欢迎访问永利总站yylcc!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第六届中外学生国际文化节美食展

发布时间:2023-06-08 19:30:00浏览次数:0


6月8日下午,我院举办了“魅力世界·寻味之旅”第六届中外学生国际文化节美食展。在留学生公寓楼外,来自中国、俄罗斯、越南、泰国、印度尼西亚、尼日利亚和巴基斯坦等国家近30名中外学生烹制了各国美食,带领现场师生感受舌尖上的世界美食之旅。

备餐时,热火朝天的厨房里,中外学生共同体验美食的制作过程,体味劳动与收获之美,感受中外各色美食,既是中外文化交流互鉴,也推动了中外民心息息相通。美食展现场,各国国旗迎风飘扬,不同肤色的学生身着本国民族服饰,留学生们用流利的中文介绍着本国的美食文化:俄式沙拉、越南煎饼、泰茶与椰奶糕、印尼姜黄饭……俨然进入了一个微缩版的“地球村”。

今年是我院连续举办中外学生国际文化节的第六年。文化节期间,中外学生通过思想交流,增进文明互鉴;通过文化实践,深化文化感知;中外青年携手讲好中国故事,勇担国际友谊桥梁的责任与使命,用实际行动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撰稿:高嘉良  初审:张红霄  终审:康振国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