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利总站yylcc!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爱国卫生主题教育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23-04-28 17:23:27浏览次数:0

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按照党委学生工作部关于开展爱国卫生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引导学生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争创文明宿舍,营造良好校园环境。

4月19日,我院召开学生干部和宿舍代表会议,启动爱国卫生月活动。副书记张红霄部署了内务整理、文明礼仪、安全用电、文化建设四个方面的“文明宿舍”建设系列活动,张婧璇老师从如何做好个人卫生、集体生活环境、如何预防传染病等方面进行健康科普宣讲,引导同学们增强疾病防控意识,培养文明卫生习惯,以实际行动维护个人身心健康和校园的整洁美丽。

我院向中外学生发出“文明卫生主题月”活动倡议,在学院微信公众号发布“戴口罩、打疫苗,还有必要吗?”、“爱卫同行 共享健康”等推文,加强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教育,帮助学生更全面地掌握卫生健康知识,倡导学生注重身体锻炼,打造靓丽校园生活环境,乐享健康生活。


4月20日,我院学生会成立督查组,检查宿舍内务卫生和安全用电情况。要求各宿舍每天安排值日生清扫卫生,确保干净整洁,保持良好通风;生活用品摆放整齐,被褥叠放整齐,床铺平整无杂物,阳台无杂物,宿舍整体美观得体;严格按照宿舍用电规章制度使用插座插头,坚决杜绝私拉电线、使用违规电器等现象,打造健康、安全、美丽的宿舍环境。


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集体义务劳动,对学校甬道、公教楼等公共区域进行清扫,共同营造整洁卫生的校园环境。在劳动过程中,同学们分工明确,积极主动,清扫相关区域,清理卫生死角,体验劳动之美,为美丽校园建设奉献力量。


 我院将通过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健康文体活动,倡导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和身心健康,努力提高自身全面素质,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断巩固文明卫生月的活动成果。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