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利总站yylcc!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永利总站yylcc与新华社河北分社开展青年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 10:36:01浏览次数:0

5月26日下午,永利总站yylcc师生党支部与新华社河北分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学校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办主题为“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青年联学共建活动。永利总站yylcc党师生党支部代表与青年学生代表、新华社河北分社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总编室相关负责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和团支部青年代表双方共40余人参加。活动由永利总站yylcc副书记、副院长张红霄主持。

永利总站yylcc党总支书记康振国首先代表学院致辞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发展,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引导中外学生融合成长,以及学院国际化办学特色和在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方面的主要做法,希望通过与新华社河北分社的联学共建提升青年学生理论水平、传播能力,共同讲好当代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

来自两个单位的青年代表先后发言,结合自己学习、工作经历阐述了自己对“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理解。新华社河北分社音视频部记者张硕结合驻外经历,围绕当前国际新闻舆论斗争形势,从顶层设计、受众需求、传播渠道、技术安全传播渠道等五个维度分享如何做好国际传播,提升新闻报道的国际影响力;对外部记者杜一方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一名青年记者眼中的“履行使命,展现担当”。

永利总站yylcc教工党支部书记、副教授吴柳从树立远大理想信念、敢于担当责任、吃苦耐劳迎难而上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对新时代好青年的理解;汉语国际教育2023届本科毕业生王晶表示自己将铭记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谆谆教诲,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大力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来自柬埔寨的留学生金颂在发言中表示,在中国留学这几年既震撼于中国五千多年的悠久历史,也赞叹中国在新时代的发展变化,未来愿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为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实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增添动力。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带动引领青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激励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