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利总站yylcc!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 擦亮识骗慧眼”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8 17:12:46浏览次数:0


我院根据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要求,积极在全院中外学生范围内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擦亮识骗慧眼”主题班会活动,提升学生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增强防范能力。

4月21日,我院副书记、三名辅导员集中学习备课内容中的典型案例,研讨了受骗学生的心理活动和诈骗份子的话术套路,分析了如何帮助大学生培养反诈骗技能。同时,结合我院国际学生各国学生国情特点、在华学习、生活实际,分析留学生在防范电信诈骗上的盲点和弱点,梳理防范诈骗实用妙招。

4月24日上午,我院召开主题教育大会,辅导员张一凡为全院中外学生普及了什么是电信诈骗、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通过回顾自身接到诈骗电话的经历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些遇到电信诈骗的防范小妙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生活中遇到困难及时联系老师寻求帮助,避免陷入“套路贷”陷阱。

最后张一凡老师结合校园中出现的真实电信诈骗案例讲解何为帮信罪,加深学生对帮信罪的理解和认识,提高学生们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也警示学生不贪图小便宜,不挣不义之财,不做电信犯罪的帮凶,共同维护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和校园环境。


Baidu
sogou